天冷困觉段子

tag为什么这么冷(猫摇.gif)啊我这里也好冷(抱着热水杯瞅着外头下雨)

三次元依然很忙(吐血),只能丢出这个好久之前的段子希望能炸出更多粮(使劲敲碗,敲碗,敲碗)

很短,时间点大概是你哥当时wb被舆论攻击然后昕昕默默点vera赞那几天



马龙带了一身寒风夜露匆匆忙忙赶回宿舍的时候,大半个楼的灯都已经熄灭,虽然是周日又临近年关,但冬天的困意总是比平日来的更容易。

值夜岗的传达室大爷两只手抄在袖子里,抱着毯子头一点一点地犯瞌睡,被因为他踏进楼道而点亮的顶灯惊醒,努力睁了睁眼看见是他,又抬头看了看表,便挣扎着要起身来把大门关上。

他忙摆了摆手。“您歇着吧,楼道里怪冷的,这门我来关。”

他回身把门锁别上,门最后关紧的时候又一道冷风被挤进来,他打了个哆嗦,三步并两步往楼上走。本来人就不多,又出去了六七个最喜欢闹的,整个楼静谧无声,每条走廊都黑黢黢,门框上傻里傻气又喜气洋洋的亮纸拉花反着一点楼梯上的灯光,像某种动物张着口瞪着眼在他身后不做声息地窥伺。他虽然一路回来赶得急,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心里却还是乱,一层薄汗早就在夜风里耗干,手脚仍然冰凉。他只埋头走得更快,耳朵里只剩下身上东西窸窸窣窣的声音和他自己的脚步声。

拐进他们那层的走廊,他一眼就看见窄窄一道光从某个门板下面流泻出来,微弱柔软的。

这么黑也数不到是哪扇门,但他还是下意识地笑了笑。连着爬了几层楼,指尖终于开始回暖。

走廊灯随着他的脚步也逐一亮起来,他推开门,热气和光亮便都一起扑进他的怀里。

他来回打量了一下,洗漱间的灯是留给他的,左右房间门都已经关了。他又弯了弯腰去看许昕的门底下,是黑的。

他放轻动作把背包卸下来倚到墙边,先拐进洗漱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把灯关上开始摸钥匙。摸到钥匙按着经验去找锁孔的时候,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钥匙嵌进锁孔,只微微一扭,门就咔哒一响——开了。

他一愣。他清楚记得自己早上走的时候锁了门,他自己房间钥匙总共就四把,传达室一把,放在秦指那一把,自己一把。

还有就是——他下意识地放慢了呼吸,推开门的动作几乎没有一点儿声音。

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一点儿跳动着的荧光——许昕的iPad,支在他床尾小桌上,投下来一小片青白,影影绰绰地笼着蜷在他床上的人影。

他轻手轻脚带上门,走过去扭开了床头灯。

于是许昕就笼罩在一层毛绒绒的橘黄色暖光里了。眼镜搁在iPad旁边,耳机挂着一只,已经松脱下来掉在领子里,软绵绵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搭在额头上,长长手指缩进袖子里,只露出来一点儿指头尖,搭在黑掉的手机屏幕上。抱着他的被子,两条长腿往上收,腰背拉出圆润的线条,像是猫靠着暖炉打瞌睡一样把自己团成一个球。

大概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马龙走过去把还在播放的视频退掉,iPad关好。

许昕的呼吸声又长又平静,鼻子尖跟着一动一动。

他就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儿。

看也看了,他在心里颇为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得把人叫醒。他把两只手使劲对着搓了搓,然后探过去轻轻拍他的脸。

“许昕?”

没有反应,于是他又凑近一点,又拍了拍。

这会许昕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哼哼,迷迷糊糊地把脑袋循着声音转了转。

“起来好好睡,”他伸手把粘在他额角的头发理了理,“不小心着凉了你明天又要咳嗽。”

许昕困得睁不开眼,只冲他笑。“你回来啦。”

声音黏糊糊,笑容傻兮兮,仍然和十年前五年前每个早上被他敲醒拖去训练的时候一模一样。但看得他心里也软,嘴里也甜,俯下身去吻带着笑的红润的下唇。

“回来了。”

懒洋洋又热乎乎的气息安静温吞地包裹过来,绷着的心里一松,他只觉得累,又觉得踏实,放任自己陷进床铺和对方耳际的空隙。

“诶你好冷……”许昕埋在他颈窝里嘟嘟囔囔,鼻子尖蹭来蹭去“……你该去洗个澡……”他的胳膊跟着就缠过来去抓他搁在他耳边的手,暖热的十指把他仍然微凉的手合拢扣住。“手怎么总是这么凉……”

他由他抓着,也不说话。

他不需要问对方为什么在这里,也不需要任何回答。

许昕也没说别的,只有鼻息一点一点吹在他耳垂上。

 

一直趴着终究是累,最后马龙还是支起身子,并把许昕也拽起来。“起来把外套脱了再睡。”

许昕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表示知道了。

等他把自己收拾好,回头一看,许昕套头衫脱到一半,只有头翻了出来,两只胳膊还奇形怪状地扭在布料里,歪着头又睡着了。

他揪住袖口把两只袖子都卸下来,许昕的脑袋就往他怀里掉,在他把团成一团的被子展开的时候已经靠着他的胸口打起了呼噜。

他把人放到枕头上,手脚在被子里塞好,关了床头灯。一躺回枕头上,许昕就又往他身上缠。

一张单人床,只能侧着睡,刚好应该拥抱。

明天早上可能会背疼,但此时此刻他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他环紧了他的腰,很快也打起了呼噜。

 


谢谢阅读随便吃w

(默默为德公画饼)

(and哥你听我讲我没忘记你还被花吐那边吊着呢哥我知道白情已经过了哥你稍微再等等啊哥我会写的)(躲到昕昕身后)

评论(19)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youinTokyo | Powered by LOFTER